新聞報導

看後宮甄環傳有感-鼠疫疫情防治重要


     最近流行宮廷劇-後宮甄環傳:裡面劇情有描述當時的社會流行鼠疫,朝廷太醫們皆束手無策,一旦感染必死無疑,造成有上千萬人死亡

      

老鼠的危害早至公元前二千年就有記載,近代十四至十七世紀歐洲的鼠疫猖狂造成數百萬的人死亡,1898年至1923年鼠疫造成中國及蒙古等地一千一百萬人死亡,1908 年金門爆發鼠疫,死亡八千餘人(佔當時金門人口四分之一),今日鼠疫因醫藥科技的發達而有所控制,但老鼠亦大量存在我們生活環境,造成的危害如損害農作物竊取倉庫裡的糧食,進駐餐飲服務業污損了食物及餐具傳播疾病,如進駐大樓內啃咬電線及電腦纜線,電線短路會造成火災,電腦纜線短路將影響利用資訊傳播的人們,某監理所曾因老鼠咬壞電腦線路造成近二小時的業務停擺,動物園內的鳥類亦是老鼠殘害的對象,老鼠吃人的報告美國亦曾發生,諸如此類無法細數。

 

據估計,在美國每年有一萬人被老鼠咬,在印度孟買每年約有二萬人被咬,在被咬的人中便有人罹患鼠咬熱,死亡率約 7-10% ,除此之外,還可致病螺旋菌黃疸病沙門氏菌病及出血熱病毒病(漢他病毒–Hantaan virus)1981年大陸至少發現32000病例。

 

而近年來經由老鼠傳染疾病情況也時有所聞,今日鼠疫因醫藥科技的發達而有所控制,但老鼠亦大量存在我們生活周遭,污損食物及餐具傳播疾病。不過要防範未然,得先從環境下手,依賴藥物治標不治本,只會讓老鼠越來越猖狂。

欣立環保公司與您一起關心健康、重視環境衛生、食品安全、消滅老鼠刻不容緩。http://www.seenly.com.tw/photo.php?act=pword&id=10